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图]借助“外脑” 共绘“益心为公”同心圆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要求,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个旧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与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走访对接,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座谈会,广泛动员,争取支持。



会上,包颖副检察长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概况和上级部门关于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的相关部署,并对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招募条件、人员组成、选聘程序、履职方式、志愿者培训作了说明。邀请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高检院《益心为公》宣传视频及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记实-如水情怀》宣传片,让各民主党派更加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市委统战部马俊辉副部长表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各民主党派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要纽带,各民主党派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推荐关,向检察机关推荐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公道正派、热心公益的民主党派人员,一同发力,呵护好个旧的绿水青山,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