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检最新资讯
加强沟通协商 提升工作质效 ——个旧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内勤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内勤工作是检察工作的中枢,发挥着上传下达、左右协调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不断完善内勤工作机制,3月4日,由综合业务部牵头,组织召开内勤工作交流会。

会上,各部内勤从工作实际出发,就内勤工作“怎么干、怎么干好”展开研讨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业务数据查询、案卡规范填录、案件移送流程、行政事务等问题逐一沟通、各抒己见。

综合业务部主任周曲佳指出,内勤掌握部门内运转的第一手信息,能及时发现和汇总本部门内部以及与其他部门对接中的矛盾与需求。通过内勤交流会,能及时与其他部门联动,加强沟通与协作,将问题与困难解决在第一线,促进工作有序开展,并对今后内勤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1.

增强主动性,发挥助手作用,对领导下达的各项指示和交办事项及时完成,形成工作闭环;

2.

发挥协调性,发挥统筹作用,结合部门内部工作,与院内其他部门加强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促进院内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3.

提高积极性,在沟通协调、责任担当、应对繁杂问题等方面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保障工作开展高质高效。

按周开展内勤交流会,旨在消除部门壁垒,深化全院“一盘棋”思想,在交流中互通有无,在协作中磨合进步,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内勤充分发挥好部门主任的参谋助手和闻令而动的先行军作用,促进检察工作更快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