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检最新资讯
[图]五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个旧辖区危险驾驶类案件办理与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12日,个旧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州、市、乡(镇)五级人大代表到个旧市人民检察院集中视察个旧辖区危险驾驶类案件办理与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委员、个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兵同各级人大代表共30余人参加视察,市检察院检察长糜华,副检察长包颖、孙亮及相关办案人员参与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糜华向各位代表就个旧辖区近五年来危险驾驶类案件办理与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位代表听取汇报后深受触动,积极建言献策,从优化危险驾驶案件办理工作机制、联动开展执法检查和法治宣传、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珞羽


“做好法治宣传,抓好源头治理”

张海忠


“加强前端治理,探索治理措施”

洪家亮


“完善侦查措施,规范取证流程”

朱红


“通过庭审观摩加大宣传教育效果”

陈述旗


“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行宣传”

曹萍


“建议将旁听庭审纳入驾照考试流程”


最后,朱兵主任从讲政治、懂政策、有责任、会落实四个方面,对个旧辖区今后的危险驾驶类案件办理与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危险驾驶案件办理质效和轻罪治理水平,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需求新期待。


人大代表还在讲解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心理疏导室、远程提讯室、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室、听证室等检察办公办案场所,进一步加深对检察院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