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个检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酒后“驶不得” 莫当“活教材”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警示教育“零距离 旁听庭审“筑防线”

为切实提升党员干部遵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预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近日,60余名机关党组织书记走进法庭,零距离旁听了由个旧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件危险驾驶案庭审过程。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发表了公诉意见,依法提出量刑建议,被告人当庭表示愿意认罪认罚。经审理,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公诉人结合2023年12月28日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向旁听的党员干部详细讲解了危险驾驶的立案追诉标准,围绕危险驾驶罪的法律责任及犯罪经济成本、职业成本、家庭成本等进行普法警示教育,旨在引导旁听的党员深刻认识到醉驾的严重危害,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摒弃个人侥幸心理,自觉远离酒驾、醉驾,严守党纪国法的底线。

下一步,个旧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