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个检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巩固工作成效 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东到个旧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整改督导工作,州监管支队、市看守所有关领导和干警参加。

工作汇报会上,刘副检听取了驻所检察和市看守所对巡回检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并就新形势下监管场所的执法、安全保障和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刘副检对驻所检察室的履职情况和市看守所执法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切实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四点意见: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驻所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驻所检察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执法,要随时绷紧安全弦,确保监管场所和谐稳定。



要长期抓整改落实


以巡回检察组反馈的问题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法律监督和刑罚执行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要加强沟通交流


市看守所监管执法和驻所检察职责虽有分工但工作目标高度一致,既要各自履职尽责,又要相互沟通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要加强派驻检察履职能力


既要积极开展派驻检察守好派驻阵地,又要深耕业务,紧紧围绕巡回检察这条主线,多措并举,尽职履责,提升效能,助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